罗林泉大使来校作《中美关系与中国外交》专题讲座

10月22日,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举行,我国首席礼宾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大使作《中美关系与中国外交》专题讲座。校领导、中层干部、研究生代表等近200人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主持。




罗大使用翔实的素材、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中美交往历史、剖析了现状成因、展望了关系前景,并结合新中国外交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外交部局,以及对外交人员的要求。他指出,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和走向,不仅关系到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影响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重要因素。中美两国建交41年来,中国始终坚持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初心不变。从长远发展眼光看,合作仍是中美关系未来的前景。



李明福在总结中表示,罗林泉大使的讲座让我们对中美关系有了全面系统、客观理性的认识,让我们充分了解到天下为公的中国外交胸怀、外交为民的中国外交宗旨和中国外交官的专业素养。他强调,学校的长远发展与国际环境也是息息相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发展方向,深刻认识国际关系发展规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更积极地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融入国家电力行业发展新趋势中、融入国家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增强推动社会发展、捍卫世界和平的力量做出贡献。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