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创星寝,垃圾分类领时尚——能机学院开展新学期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为增强大学生自律意识,营造学生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学生宿舍和谐的人际关系,引领垃圾分类成为学生寝室生活新时尚,能机学院开展“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10月13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港校区举行,会议由园区负责老师王亚霖主持,生活权益部、全体本科生生活委员参加。



会议上,王亚霖指出“星级文明寝室”的评选活动是学院倡导学生文明修身的重要举措和常规工作,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涵盖内容丰富,包括内务与卫生、行为规范、学风建设、民主管理、思想建设等方面,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有了良好的氛围和效果。根据上海市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对星级文明寝室评选规定进行了修订,其中亮点就是把“垃圾能做到分类投放、主动带下楼清倒”作为星级文明寝室创建的标准之一,倡导同学们在寝室生活中注意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环保、文明美丽校园。



生活权益部部长戴新宇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评选星级寝室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重点向同学们宣传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进行处理等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升垃圾分类能力,号召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上海各高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已步入“快车道”,同学们表示能深刻体会到创建文明寝室氛围以及践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注重文明修身,要引领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能机学院后期也会组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知识竞赛、海报设计等活动,深入开展相关工作。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王亚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