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指导自动化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带领发规处(高建办)、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国交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和临港办等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到自动化工程学院进行“十四五”规划调研。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自动化学院院长彭道刚对学校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发展、科研成果、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概述,着重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学科建设、临港三期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国际交流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及设想。



针对学院汇报的“十四五”规划设想及反映的困难,发规处(高建办)、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国交处、基建处和临港办等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并给出指导性建议与意见。主要指导意见包括:一是要从目标到思考再到措施的思路明确细化“十四五”指标;二是分析形势发展,趋势而为;三是优化与整合教育改革让专业认证常态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就规划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见解。

翁培奋听取学院汇报和各职能部处建议后对自动化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培养及学科平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与了肯定。针对自动化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两点指导建议,一是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从认识上转型升级,扩大格局、提高站位;二是要对标高水平标杆学校找出差距,重点攻破。最后他希望,学院在考虑规划时要有宽度和广度、具体落实要有刚度和硬度,争取在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建设上有所突破。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