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转型规划”系列报道之十一:通过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专项提升专业建设内涵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内涵。9月30日上午,教务处和财务处组织我校获批立项的第四、五、六批共计5个应用型本科专业召开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处长杨宁、财务处处长钱伟国、教务处副处长丁家峰、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及项目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杨宁主持。



会上,各学院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本年度经费执行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钱伟国从财务和经费使用制度层面对各学院提出要严格按照经费预算执行、加快经费执行进度、确保经费执行过程规范化等要求,并就相关财务问题与各学院进行了充分讨论,且提出了建议。杨宁再次强调了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绩效,并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双证融通”的绩效要求。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11个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该专项对各试点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教务处也将于近期组织在建试点专业进行建设经验交流和绩效研讨。


教务处 财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