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启动 将送课进各高校

9月29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坚守信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视频课共10讲,由市委党校专家论述“四史”理论精髓,企业讲述自身发展故事和人物,市三八红旗手讲述自身理想与行业使命。内容涵盖“民生保障”“城市建设”“金融改革”“大国制造”等与民生福祉、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四大领域,全景式呈现这些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至今企业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创业史、改革史和奋斗史。

启动仪式现场,国网电力张颖、申通地铁陈昱、上海证券交易所陈亦聪等三位市三八红旗手代表,与复旦师生“面对面”分享了她们从业精彩故事。王丽萍、秦畅、李艳玲等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代表受聘成为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她们今后将为复旦在校学生开展生动的思政教育。



仪式结束后,复旦师生现场收看了“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从永不消失的电波到点亮全中国,一代代电力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据悉,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首站接入“复旦党建学习平台”后,还将送课进入各所高校课堂以及各区基层社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朱玫 编辑:范燕菲


原文链接:https://www.kankanews.com/a/2020-09-29/00395341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