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机学院】人工智能在医疗“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杨扬
讲座时间:2020-09-28 10:00:29
讲座地点:浦东校区能机楼A303
主办单位: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2002-2013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3-201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系担任研究助理以及讲师; 2015-2018年赴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院健康计算信息学中心工作; 2018年任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高级科研助理,同时担任该中心在牛津大学高等研究(苏州)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研究组的高级研究员。
讲座内容:

讲座内容:

随着数字医疗和可穿戴式设备的发展,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快速增长,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不同领域的深入应用为新一代医疗技术与服务展示了广阔的前景。该讲座将从不同的医疗数据出发,涉及特征提取与学习、机器学习算法等,介绍人工智能在不同医疗健康场景下的发展与应用,包括健康监测、临床辅助诊断、传染病研究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