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与学工开展支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教务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5会议室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近50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斌主持。

首先,李永斌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教务处和学生处作为学校的管理服务部门,既是学校政策的运行者,也是相关制度的制定者,做任何工作都要与各部门、各学院进行沟通,加强部门协作;随后,教务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杨宁,学工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江晓花分别带领党员同志领学了《上海电力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上海电力大学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陈姗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电力大学机关服务公约》。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内容以及“实习实践与学生发展”“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其中,胡桂华同志谈到,学生处和教务处分别是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主体,今后两个部门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将本次学习内容贯彻到实践中,做到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成勇从就业工作角度谈到,学生处和教务处在就业工作上进一步产生合力、实现融通,帮助学生提高办事效率,学生处的就业实习基地和教务处的教学实习基地进行融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余静同志谈到,学生处和教务处在人才选拔、人才培养和学生事务管理方面等工作上保持密切沟通交流,不分你我。本次联合学习的机会让两个部门在新的一年更加明确了协同合作的目标,有利于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本次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交流效果好,不仅创新了学习模式,对进一步增进互通互融、促进管理服务质量与效能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更好地优化本科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