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福书记率队赴京走访能源电力企业等单位

1月7日-8日,校党委书记李明福率队赴北京能源电力企业、教育部、中央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走访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陪同、发规处(高建办)、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访问。

7日上午,李明福一行走访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了国家电投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永文、处长许建枢、副处长易玉平的热情接待。李明福首先感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成功、临港新校区建成启用、获批博士授予单位、获批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整体建设单位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喜人成绩,感谢能源电力行业企业长久以来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随后,翁培奋围绕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就学校的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思考等方面做了汇报,期望和能源电力公司全面加强合作,取得共赢。王永文对李明福率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的飞跃发展态势表示祝贺和赞许,并就国电投公司的建设战略规划以及未来五年对人才需求的专业结构等方面作了介绍,并期待同我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8日上午,李明福一行走访了中国大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受到了我校校友、公司总经理王占武的热情接待。李明福代表学校向王占武表示问候,感谢校友对学校方方面面工作的一贯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可喜发展。李明福表示,在我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历史机遇下,学校更离不开行业企业的支持,必须要紧贴行业需求、倾听行业诉求、依托行业资源,联合开展攻关合作,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增进共识,推进合作双赢。随后,翁培奋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做了汇报,期待校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建议。王占武赞同李明福对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的期许,并对母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发展充满期待。王占武向李明福一行介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大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的战略规划,并表示加强与上电的全面合作,符合公司的现实需求。特别是我校现搬迁至临港新片区,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如何打造新区多能互补的清洁供热供电系统、智慧能源和综合能源管理等方面期待同学校多交流互补,合作共赢。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中国大型独立发电公司之一,在役及在建资产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公司副总经理尤海君、市场开发部主任牛保军,市场开发部高级主管鞠振树等领导参加会见。

在京期间,李明福一行还走访了中央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对上级部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邀请上级部门到学校莅临指导。


高建办 朱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