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1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在临港校区经外楼B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6次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守护初心、勇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周洁明交流了三点体会,第一,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党员都必须把学习当做终身目标,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干部宗旨意识,培养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意识,把人民的需求作为个人的工作导向,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第三,要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加强党总支建设,带领全体党员树牢宗旨意识。

学院院长潘卫民谈了四点感想,一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提高治理能力;三要履行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四要知行合一,敢干实干。

学院副院长赵月琴谈到,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央领导作出了表率和示范,我们共产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牢记宗旨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四是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水平。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同有效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如支撑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的举措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学院2020年度工作思路和发展战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1月6日至1月7日,学院各党支部也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师生党员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广大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更是理论及时雨、思想动员会和行动集结号,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外国语学院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