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年会暨2020上海技术经纪人新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首届长三角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年会暨2020上海技术经纪人新年论坛”于1月3日在我校举行。来自长三角科技管理部门、高校院所技术转移部门、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优秀技术经纪人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我校主办,长三角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技术经纪专业委员会执行,淮安市、张家港市、东台市、长兴县、德清县、湖州市南浔区等多个长三角科技局协办。

论坛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朱剑跃主持。我校副校长符杨、科研处副处长周振、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啸出席了本次论坛。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东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上海技术经纪人工作的各级部门和领导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近年来推动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符杨对各位技术经纪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进一步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是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同时希望技术经纪人发挥实干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成果转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论坛中,上海电力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获得“2019年度(首届)技术转移创新奖”。王啸作为技术经纪人代表,向长三角科技管理部门、技术转移机构推介了我校的科技成果并介绍了我校2019年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扩大了我校在长三角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论坛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处副研究员郭曼就“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与政策”进行主题报告。优秀技术经纪人代表王鑫、管淼、赖奕坚和贾思良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验。本次论坛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精神,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的作用,搭建区域交流协作平台,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赋能。


技术转移中心 张嘉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