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1月24日上午,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中层干部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翁培奋、徐凯、封金章、符杨、黄冬梅、张川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与会,党委书记李明福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校领导分别总结了2018年度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反馈了本年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9年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巡视整改、干部纪律、意识形态、教师思政、安全工作、新校区建设后续工作、后勤保障、科研、教学改革、财务管理等相关条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了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

李和兴从“兼顾好、调整好、谋划好”三个方面对全体中层干部的寒假安排提出要求,希望充分利用假期进行调整的同时,注重国家级项目和技术创新团队等申报工作。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从团队建设、学科群建设、平台建设、高端成果培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示范经验等多方面着手,谋划学校未来更好的发展。

李明福通报了我校民主生活会督查情况,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新起点上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结合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以一流为目标、学科为基础、改革为动力、绩效为标准,在新的起点上开拓创新,用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提高学校治理效果和治理水平。

李明福用“发展取得新的成绩,改革踏上新的征程,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总结学校2018年的整体工作。高度肯定2018年我校成功更名大学、成功申报博士点、新校区顺利搬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系列值得载入校史的成绩,让学校树立了信心、改写了发展的局面、也为未来可能的上电经验打下良好的基础。会上,李明福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认识发展是主题。在党代会从战略上给出了方向的同时,要求从战术上深入思考如何体现大学核心竞争力和高水平层次,清晰认识我们当前的现状和所处的位置,用新理念、新方法实现新的发展,用改革创新的方法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内涵建设、明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具体目标和具体路径。其次,要明确改革是主线。要积极思考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的路径,全局规划整体体制机制重心下移、分级管理、制度设计、治理能力的系统工程。要围绕中心工作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推动下一步的发展,明确建设的路径、推动路径的实现、推进工作的实施。最后,要坚持党建是主心骨,积极建设富于担当、富于激情、富于创新的党组织。要求广大党政干部讲纪律讲规矩、有责任有担当,共同营造更好的政治生态、更好的文化氛围,共同促进学校大发展。


党委办公室  周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