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召开2018年度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经过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0191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教卫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勤、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干部孙利强,市教卫工作党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上海教育考试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马宪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郁顺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波,上海海洋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李杲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进行指导。校党政班子成员共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同志主持。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会前,校党委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校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访谈,通过座谈会、网络征询、书面反馈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征求意见。校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开展全方位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梳理发言提纲。各方面准备工作就绪后,报经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同意,按期召开。

会议首先由李明福同志就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进行了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校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3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担责作为、勇于直面困难和改革创新。三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在听取党政领导班子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市教卫工作党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上海教育考试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马宪国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如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到位;三是批评和自我评价批评质量较高;四是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希望上海电力大学党政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敢于迎难而上,带领全校师生振奋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懈奋斗。

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上海电力大学一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他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上海电力大学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谋划好未来的发展道路;二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大力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三是要围绕教育现代化的内涵,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四是要全面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梳理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李书记表示,市教卫工作党委及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将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动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电力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