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港校区图文信息中心9楼92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焦凤梅、院长焦娅敏与党员代表一起全程参与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评议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焦凤梅主持。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工作,详细报告了各党支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不足,依次现场述职。如人文思政教工党支部致力于打造服务型党支部,连续3年服务老西门社区,致力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不断探索服务能源电力行业与学生思想培养工作的党支部工作创新路径,在课程思政工作方面表现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在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方面颇有成效。

焦凤梅和焦娅敏分别结合述职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要从调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性、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做出特色争创示范党支部等方面改进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根据学院实际,重点结合2018版新教材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站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提振党员队伍活力,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益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