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召开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

近日,由我校与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召开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以及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学院的相关领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等。

工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李和兴校长会前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会的召开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会上能机学院院长朱群志、上海电气电站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王庭山、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邓云天总经理分别发言。本次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岑可法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中心评估经验,讨论中心未来建设及发展方向。委员们听取了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卫国教授做的总体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分别由我校和企业教授专家作的四个技术报告,并就工程中心近期的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电力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控制需求为重点,开展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在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行业中产生了较大影响。专家们建议工程中心应以建设成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为奋斗目标,不断凝练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发挥中心在研发公共服务、工程化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市科委组织的2018年工程中心评估中获得了“良好”的可喜成绩。本次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更是为中心的未来发展指出了方向。以此为契机,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不断创新,通过合理规划布局、整合本地技术优势、发挥中心服务上海辐射全国的行业职责,不断提高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