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和校督导组参加2018年电信学院民主生活会

1月17日上午,2018年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在电信楼B4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李和兴、副校长黄冬梅、党办主任石笑寒、组织部副部长赵建明和经管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马姗姗出席并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和教师代表与会。

电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班子成员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梳理2017年对照检查材料落实情况,认真查找出学院班子存在突出问题,撰写好学院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潘耀芳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就前期准备工作及方案进行说明,又代表学院党委对2017年存在问题落实情况进行逐一说明,汇报了2018年学院班子按通知要求三个方面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接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批评,然后学院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坦诚团结又激烈的相互批评,与会教师代表也对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本次学院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再一次受到了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为起点,拼搏奋进,努力推动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黄东梅副校长表示2018年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新时代学院新发展形式下,有些阻碍学院发展的情况则需要当断则断,集中力量办大事,班子成员应多沟通协调,认识到快速变化是常态,希望学院班子成员首先做到自己是一道光,再去照亮别人,合力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李和兴校长在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发言后指出,电信学院今年取得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学院班子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提出电信学院要抓住临港发展与电信学院学科专业结合度紧密的优势,积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作用,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尤其是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面,要把学生、教学、科研等结合起来争取做出示范点;要求学院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课程改革、团队建设、人员考核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最后嘱托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既要不断反思和批评,又要学会释放压力,去享受努力干工作的过程和结果。

 最后,分党委书记潘耀芳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表态,学院班子将带领电信学院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的要求统一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电信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砥砺前行。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