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2日在工程中心的典型性项目现场——浙江嘉兴秀舟热电有限公司、浙江兴舟纸业有限公司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学础院士,我校党委副书记、工程中心主任翁培奋教授,吴泾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釭教授级高工、上海电气上海汽轮机厂总经理阳虹教授级高工、华东电力设计院蔡冠萍教授级高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姚秀平教授,上海科学院产业化处楼志斌研究员,浙江秀舟热电有限公司/兴舟纸业有限公司卢福全董事长、黄友义副总经理。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工程中心副主任徐群杰教授,工程中心副主任葛红花教授、上海震冈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勇高级工程师等也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翁培奋代表学校对到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委员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工程中心的真挚关心、鼎力支持与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继续为工程中心的进一步发展进言献策,促进本工程中心的软硬件建设水平以及中心在项目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上快速提高。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沈学础院士主持了第三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工程中心在浙江秀舟热电有限公司和兴舟纸业有限公司的典型应用成果“物理水处理器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规模化应用项目”;葛红花教授作了工程中心2018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工程中心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及今后工作设想等。顾勇总经理汇报了核心技术产品“物理水处理器”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成功应用。

委员们一致认为,工程中心一年来承担的研发项目和经费显著增加,技术原创能力明显提高,技术研发能力较强,成果转化丰硕,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在相关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工程示范,行业影响力明显增强。委员们就工程中心在软硬件建设、技术领域的定位和发展、技术研发的产学研推进、成果转化以及节能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不但高屋建瓴的提出宏观规划指导,而且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最后,技术委员会建议上海市科委和上海电力大学进一步加强对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扶持力度,为中心的发展和提升创造更好的条件。


环化学院 赵玉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