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1月10日下午,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图文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李和兴、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处处长赵靖、上海市科协学术部部长潘祺、副调研员顾月明,以及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学会理事长李党生主持,他对各级领导、嘉宾、会员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提出各位科技期刊同仁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科技期刊的质量提升与共享发展。

李和兴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级领导、嘉宾和上海市科技期刊界同仁莅临上海电力大学指导,为繁荣上海市科技期刊事业群策群力,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2018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报的发展情况,指出在学校内涵建设显著提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综合改革期,学校对《上海电力学院学报》的发展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高目标,希望借助这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全面提升办刊水平。他引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与大会同仁共勉,希望上海市科技期刊协同发展、多元融合,推动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做精做强一批基础和传统优势领域期刊,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会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管理处处长赵靖、上海市科协学术部部长潘祺分别致辞,学会副理事长杨蕾作2018年学会工作报告。

在颁奖环节,学会颁发了2018年度学会“特殊贡献奖”“先进个人奖”,第3届上海市科技期刊编辑技能大赛个人名次奖、团体名次奖、团体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科技期刊发展与导向(第11辑)》优秀论文奖。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编辑王晓峰博士、上海大学期刊社张芳英博士、《同济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主任李锋博士、《结合医学学报(英文)》编辑部陈红云、上海海洋大学《渔业学报(英文)》编辑部黄历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八届五次理事大会于当天上午在我校图文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举行。学会理事长李党生、常务副理事长王汉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蕾、副理事长袁林新、周庆辉,以及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40余位理事参加了会议。上午会前,我校副校长符杨、科研处处长李琦芬接待了学会理事长李党生等代表,双方作了深入地交流,代表对我校学报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会议由我校学报编辑部承办,细致周到的筹办和服务,获得了参会领导和同仁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学报编辑部 白林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