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9年1月8日,国际交流学院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1号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国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丛亮、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丛亮总结了2018年的党建工作,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学院党总支以校党委党建工作要点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开展理论学习,依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以及实践活动,强化政治引领;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政治标准,重视教育培养,共发展党员12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各支部开展富有特色的组织生活。

丛亮提出2019年的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求抓住政治巡视和党建专项检查的契机,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深入整改、坚定信念;不断加强党支部书记、入党联系人的业务能力,继续加强党员教育培养;以新的支部工作条例为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员齐永晓针对党员发展自查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针对整改方案进行说明,并要求各支部书记认领整改任务,对本支部内党员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即知即改;针对导致问题产生的直接责任人进行现场通报批评和教育,同时结合《一人一表》的具体规定传达了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新要求;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

会上,丛亮宣读了《关于成立国交学院党员先锋队的决定》,希望通过党员先锋队的实践进一步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在实处、推向深入,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将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大会还表彰了国交学院2018年初级党校的优秀党建指导员。


国交学院 齐永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