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电视台》国家公祭日:电力学院举行纪念活动 勿忘国耻当自强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上海电力学院在临港校区举行主题为“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上午十点公祭仪式正式开始,身穿统一制服的校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场师生表情凝重,庄严肃立。升旗仪式后,全场师生为1937年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同胞和惨遭日军杀戮的所有死难着同胞,低头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14名大学生代表集体诵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宣言》,宣言表达了对死难者同胞的深刻哀悼,对无数抗战英烈的深切缅怀,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历史,努力拼搏,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

  

在场近千名学生中,来自南京的在读研究生马信乔告诉记者,从父亲口中得知,他的太奶奶和多位亲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太爷爷死里逃生,父亲时常教育他一定要牢记历史,为国家振兴而读书。


 

在校师生还分批参观了学校推出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图片展,图片分为南京沦陷、血腥屠杀、抗日烽火等六大部分,真实再现了81年前发生在南京的那场惨绝人寰的人类浩劫和中国军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