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2版上海电力学院昨举行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上海电力学院昨举行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激励青年学子珍爱和平报效祖国




本报讯 (记者 符佳 通讯员 王琦)凛冽寒风中,尖锐的警报声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园拉响,千名师生集体默哀纪念……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海电力学院首次举行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系列纪念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激励青年学子珍爱和平、报效祖国。

当天10:30,体育场上举行了礼铭国殇——升旗、默哀纪念仪式,千名师生肃立参与。“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学生代表诵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宣言》,宣告上电学子“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的信念。该校2018级研究生马信乔来自南京浦口区,读中学时曾多次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和同学们更加懂得今日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据悉,上海电力学院还同期举办了泣诉历史——“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微”传爱国情——微信传递活动、灯光纪念活动。

昨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同时,也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图为上海电力学院国旗班学生在“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上的英姿。

 □穆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