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活动


2018年11月24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教工党员前往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追寻红色记忆”系列活动之一,是继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后的延续。本次活动由“学习领悟红船精神”——瞻仰南湖红船、“追寻红色记忆”——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两部分组成。

活动的首站便是南湖,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追寻红色革命足迹。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艘画舫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嘉兴南湖的这艘“红船”最先燃起了共产党的火焰,燎原中华大地。“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共产党员的无价之宝,是用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财富,为我们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阵地。

在南湖纪念馆内,同志们沿着建党90余载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往昔峥嵘岁月,到如今的发展巨变。馆内历史资料祥实丰富,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并取得巨大成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90多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卓绝,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能机学院各位教工党员不但对党史和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是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