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11月23日至28日,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曹晓声老师在比赛中沉着应对,荣获上海市二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来自来自上海市51所高校的100名专职辅导员参与了该赛事的激烈角逐。

11月初,经过校内选拔,我校选派外语学院辅导员曹晓声、经管学院辅导员卢珍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比赛,并双双闯入复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过硬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曹晓声老师以其扎实的功底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评委及在场观众,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比赛重点考察了辅导员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也对辅导员理论政策的掌握能力、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多年来,我校将该赛事作为辅导员各方面素质、能力提升的锻炼平台,每年均高度重视,以赛促建,积极备战,取得不菲成绩。


学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