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赛并获佳绩

11月18日,“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及展演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参赛留学生们用悠扬声韵演绎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隽永清韵。

大会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协办,腾讯新闻支持。教育部教育部语用司、语信司司长田立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杨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等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的150余名留学生参赛,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上海高校的10个个人节目、8个集体节目入围最后的决赛及展演环节。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组织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留学生王利克,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宇宏和吴翠芹老师的指导,凭借一首慷慨激越的《将进酒》,通过初赛、复赛环节,一路杀出重围进入决赛,虽然最终获得了优胜奖,但是他稳健的台风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赛后,他在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中,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看看新闻网对此次决赛进行了网络直播,东方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