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临港校区举行

彩旗迎风飘扬,激情绽放赛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1月15日上午,我校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临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出席开幕式。本届运动会共有15支代表队,1000余名师生参与运动会开幕式及比赛,成为上电历届运动会中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开幕式体育健身成果展演环节。由600名身着太极服,精神饱满的新生同学在体育部张胜利老师的带领下,献上气势宏大、行云流水的养生八段锦展演,起承转落间散发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魅力。紧接着,在国内赛场上摘金夺银的学校传统优势项目手球、击剑高水平运动队以及后起之秀,刚刚夺得上海市美式腰旗橄榄球高校组第三名的校橄榄球队分别带来各自精彩的表演,帅气利落的招式、灵活的攻防转换、娴熟的协调配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由现教中心章赟老师带领的蹦床韵律操表演彰显的青春与活力,以及特邀上海体院花样跳绳表演所展现的创意与激情,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最后,身着统一运动服的各单位参赛队队员在体育部姜燕萍老师的领操下,进行了教工第八套广播体操展示,广大教工以饱满的热情,走向运动场,感受锻炼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抒发对学校的热爱。展演环节后,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雄赳赳、气昂昂的国旗队、鲜花队、彩旗队,各具特色的学院代表队和裁判员代表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展现了上电人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入场结束后,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李艳玲致开幕词,寄语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中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公正裁决,热情服务,确保安全,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一次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校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团结的盛会。封金章鸣响发令枪,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赛会期间,运动健儿斗志昂扬,奋勇争先;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裁判;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教练员精心策划,细心指导;观众文明观赛,热情高涨,诠释了上电人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和运动素养,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和数理学院分获运动会男生团体总分前三名。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和能机学院分获女生团体总分前三名。电信学院、联合总支、环化学院分获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


体育部  常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