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迎新晚会闪耀临港新校区


11月13日晚,我校2018年迎新晚会在临港新校区体育馆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出席,各学院党委、部门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及2018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1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晚会以“Hi!大学”为主题,分“开学了”“我的上电”“走进院系”“我的未来”四个部分,展现了我校2018级新生入住临港新校区,筑梦青春的活力与希望。晚会在校舞蹈团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开学了》中拉开帷幕,2018级全体新生辅导员的宣誓仪式《誓言》点燃全场,辅导员老师们的亲切亮相引发新生们的阵阵欢呼,句句铿锵誓言展现了老师们投身辅导员事业的坚定信心,让新生们感动不已。

各二级学院报送、新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B-BOX与说唱风相结合的歌舞《来到临港》节奏明快,手影舞蹈《Dream》别具一格、华尔兹《Wonderful You》梦幻十足,《最炫民族风》其乐融融,歌舞《燃烧我的学习心》和 rap诗朗诵《诵别南汇·唱游临港》更是创意十足,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校艺术团、学生社团带来的小品《我的大学生活》、舞蹈《白鹭》、街舞《请给我们大舞房》、歌曲《心要野》以及合唱《我喜欢》从校园生活、未来理想等方面演绎了我校当代青年学生相聚校园、追逐梦想的初心,更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与本科生共同带来的金庸武侠歌曲串烧《致青春·武侠》,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最后,晚会在一曲师生联袂演出的《赞赞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晚会首次覆盖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秉承第二课堂育人的理念,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艺术团和优秀社团的积极性,创新艺术展现形式,将思政教育、搬迁临港、校园风景、专业特色等元素融入节目创作,整合资源、寓教于乐,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晚会不仅向全体新生呈现了一场质量高、舞台美、意义深的视听盛宴,更是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有乐趣、有创意、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团委、艺术教育中心 王少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