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电气学院共同举办CNKI中国知网讲座

11月11日,图书馆“走进学院”数据库讲座系列之“走进电气学院”——发现不一样CNKI,在杨浦校区致远楼举行。讲座吸引来自电气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化学院、数理学院等近50名研究生参加。

电气学院院长杨兴武教授在讲座开场白中强调数据库在科研学习中的作用,鼓励与会同学将自己在科研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主讲老师交流。 

此次讲座由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专业培训师刘艳讲解,紧紧围绕论文写作主线,结合CNKI最新功能与软件,从如何选题、如何高效检索,到文献管理,再到论文写作与投稿,为研究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讲座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与主讲师交流检索文献及论文写作问题,如E-Study软件使用细节、学位论文被知网收录标准及版权等。

CNKI中国知网是我校师生访问量最高的数据库,其收录内容全,功能强大,并在不断更新开发中。“走进学院”数据库讲座系列是图书馆为各学院“定制化”学科服务,其讲座主题由各合作学院与图书馆共同商定,更加聚焦本院师生需求,但观众不仅限于本学院。据悉,本次讲座课件已在图书馆网站向全校师生开放下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图书馆、电气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