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探索”专题报告会

为推动我校教育综合改革,强化人才培养的全程联动意识,11月11日上午,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高校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相关职能部处、各二级学院全体党政班子以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到会听取了报告。

叶志明教授结合自己从事教育行业40年的经历,通过大量数据,以他所研究创立的“上海高等教育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平台”“高考志愿咨询服务系统”“上海高校本科专业预警系统”为案例背景,介绍了上海大学以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改革为突破,探索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体制机制。叶教授鼓励我校结合校情、师情、学情,以大类招生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就业、招生与培养联动机制,走出自己的路,坚持改革创新,必有收益发展。

翁培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叶志明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翔实,从学科、学术、艺术不同领域向我们展示了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重要性和魅力所在。各部门要籍此机会,积极开展教育大讨论并推动我校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精准度,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部袁庄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