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电信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11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与电信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临港校区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敏、副书记余南飞,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副书记陈姗姗以及两个学院的毕业班辅导员莅临招聘会现场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指导。来自计算机学院与电信学院的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共吸引了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上海万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怡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安威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单位参加,主要针对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专业,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技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用人单位为两个学院的学生分别提供了网络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开发工程师、IC设计工程师、通信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结构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以及财务管理和海外销售等数百个岗位,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可以熟练使用Java、C/C++、asp.net等技能。招聘会场气氛热烈,应聘者纷纷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与自己心仪的公司负责人交流,积极展示自我,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企业也就毕业生的上岗时间、专业特长、主攻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期间,学院党政领导莅临现场分别向参展企业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分布情况和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大多数企业对上海电力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其中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徐晓俊表示近几年公司每年都有员工为上海电力学院的毕业生,他们在岗位中表现十分优秀,深受公司的认可。学院领导与辅导员们也亲切地询问和解答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他们的求职提出建议和指导。同时也有其他年级的学生前去观摩,与会场人员交流,了解就业前景,为自己的未来找准方向。

通过招聘会为计算机学院和电信学院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到当前就业的紧迫感和企业对员工的要求;通过校企联动众多大四学生得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面试的机会,也为各用人单位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展示品牌、挑选人才,达到双赢。

计算机学院 任祥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