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及先进集体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发现、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树立我校大学生群体内的先进榜样,展现我校青年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根据《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办法》,校团委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上海电力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等评选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对象

  二、三、四年级本科生,二、三年级研究生

二、评选时间

  201811

三、评选推荐标准

  参考《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办法》。

四、评选推荐名额

    1、校团委分别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生总数的4%、0.2%核定各二级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名额;

  据此,各学院 “优秀学生”的推荐名额为: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43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38名、电气工程学院62名、自动化工程学院37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34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34名、经济与管理学院63名、数理学院16名、外国语学院12名、国际交流学院9名。

  各学院 “优秀学生标兵”的推荐名额为: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名、电气工程学院3名、自动化工程学院2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名、经济与管理学院3名、数理学院1名、外国语学院1名、国际交流学院1名。

    2、校团委分别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生总数的0.5%、0.05%核定各二级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名额;

  据此,各学院 “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名额为: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5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5名、电气工程学院8名、自动化工程学院6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4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4名、经济与管理学院8名、数理学院2名、外国语学院1名、国际交流学院1名。

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最多推荐1名。

    3、全校先进集体的名额为全校班级数的15%,全校总共将评49个班级。

  据此,各二级学院先进集体的名额分配为(包括研究生班级):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6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5个、电气工程学院7个、自动化工程学院5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5个、经济与管理学院8个、数理学院3个、外国语学院2个、国际交流学院1个。

   

学院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集体

优秀学生标兵(推荐)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推荐)

能机学院

43

5

6

2

1

环化学院

38

5

5

2

1

电气学院

62

8

7

3

1

自动化学院

37

6

5

2

1

计算机学院

34

4

5

2

1

电信学院

34

4

5

2

1

经管学院

63

8

8

3

1

数理学院

16

2

3

1

1

外语学院

12

1

2

1

1

国交学院

9

1

1

1

1





















五、评选推荐方式

  上海电力学院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会同班委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评选工作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开展。

六、评审推荐的时间安排

   1118-1111日,组织校级先进个人和集体的申报、评选工作,申报表自行下载;

   21112- 1116: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进行初审、推荐;

   311191800-2000:将校级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汇总名单(附件35)交至校团委(临港校区数理学院B207);同时受推荐的上海电力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还需递交申报表(附件6)(随表格附上申报材料打印件);过时将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41120日-1123:校团委初评并组织评选、审核先进个人,确定名单;

   51126日—1130日:名单公示;

   6121日:提交校党委审核先进个人名单;

   71130日—125日:先进个人、集体登记表(附件24)的填写(随表格附上登记材料打印件)。 登记表于1251800—2000交于临港校区数理学院B207

七、表彰及奖励

  学校将在“一二·九”期间召开表彰大会,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8日

附:上海电力学院先进个人登记表.doc

  上海电力学院先进个人汇总表.doc

  上海电力学院先进集体登记表.doc

  上海电力学院先进集体汇总表.doc

  上海电力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