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贺绿汀》走进临港新城

10月26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贺绿汀》献演于临港新城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我校组织43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原创歌剧《贺绿汀》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人民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怎样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故事。

全剧以真实典型事例为主要情节,表现老院长贺绿汀承先启后、融会中西、开辟文化自信和追求卓越的音乐之路。作品以主义的真、人格的善、艺术的美,树立起人民音乐家贺绿汀艺术人生的光辉典范。彰显民族精神,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最佳的舞美效果、灯光、声效、乐曲以及精致得体的服装道具使得长达两个小时的歌剧演出精彩绝伦。该剧高昂的精神基调也感染着每一名在场观众,让学生们深受激越。


                                        艺术教育中心  姜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