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赴“金山杯”国际风筝邀请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10月27日,2018年“金山杯”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我校来自摩洛哥、刚果布、科摩罗、越南、老挝、蒙古国、贝宁、伊朗等国家的25名留学生来到金山城市沙滩参加此次活动,体验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风筝节。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海风轻柔。开幕式表演中有风筝运动时装秀和金山农民画时装秀特色节目,留学生们对开幕式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表演秀太有中国特色了,舞蹈服装很美。”观看风筝比赛环节中,各式风筝被放飞到空中,软体类、龙串类、最长类、最大类、滚地龙……金山城市沙滩百鸢齐飞,形象各异的风筝在空中翱翔,比赛独特、有趣,充满中国元素。风筝放飞体验环节,留学生们亲手实践,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尝试组装并放飞风筝,体验风筝节的乐趣。活动位于金山城市沙滩,活动之余,留学生们游览沙滩欣赏长三角最具有海派风情的城市海岸景观。活动中留学生与市民热烈互动,展现了上电留学生风采。

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通过观看传统文化节目、风筝比赛、实践体验风筝制作和放飞活动,充分感受最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风筝节。参加活动的蒙古留学生毕摩感慨到:“感谢我们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们让我们留学生感受今天的风筝节。今天的节日过得很愉快因为我第一次来看沙滩,看到很多很大的风筝,并且制作了风筝,体验了传统文化。”越南留学生黎重义说:“今天风筝节,我觉得很好。我觉得放风筝虽然不容易但很快乐,帮助我了解中华文化并积累了新的中国生活经验。”

当天我校留学生合影入选文汇报相关报道配图。https://www.whb.cn/zhuzhan/ms/20181027/220383.html

 
国交学院  齐永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