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校区新图书馆开馆暨“读书月”活动启动

10月24日上午,我校临港校区图书馆开馆暨“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上海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杜夏明、我校副校长符杨、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书记顾亚竹、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馆长郑苏、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书记高晓波、上海建桥学院图书馆馆长曹育南、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吴珞,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馆长彭骏,上海信息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相岱鹤,以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图书馆领导应邀参加。我校图书馆馆长刘刚主持仪式。

符杨在致辞中说,图书馆的如期开馆来之不易,其中凝结了学校领导和图书馆各位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上电人的智慧、百折不挠的韧性和齐心协力的精神,是对“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良好注解。

在临港五校图书馆馆长的见证下,杜夏明和符杨同时手触辉光球,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开馆仪式后,临港五校图书馆馆长签订馆际互借协议,五校图书馆将加强合作共享,在馆际交流、资源共享、学科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临港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为上海市高校建设和育人水平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刘刚介绍了2018年图书馆“阅想精彩,筑梦未来”读书月的活动安排。分为“读书”“读人”“读物”“资源推广”“感恩回馈”五大系列,16项专题活动,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3日在临港、杨浦两个校区同时展开。随后,杜夏明宣布活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图书馆读书月全面拉开帷幕。

                                     图书馆 郭文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