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坎皮纳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0月19日下午,巴西坎皮纳斯大学(University of Campinas Marcelo) 校长Knobel、巴西坎皮纳斯FACAMP学院副校长Rodrigo Coelho Sabbatini等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长李和兴以及部分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部分二级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李明福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学科发展、学术研究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坎皮纳斯大学与当地500多家企业有合作,我校在校企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上,还有许多需要向坎皮纳斯学习,希望双方借本次交流,开启全方位合作。

李和兴与Marcelo就双方共同进行企业高端人才培训、互派短期学生交流项目、与企业联合建立三方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开发双学位办学项目等问题达成共识。

Marcelo Knobel对我校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中国之行分别访问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电力学院是他访问的最后一站,也是他特别重视一个访问,不仅是因为要与上海电力学院进行合作签约,更重要是希望能与上电推进实质性的合作。他还特别委派Marcelo Gradella Villalva教授作为校长代表继续与我校相关学院交流并参加我校10月26至27日的国际会议。

李明福与Marcelo Knobel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并陪同坎皮纳斯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智能电网中心、火电机组半实物仿真与优化控制实验室以及核电仪控与安全实验室。

巴西坎皮纳斯大学(University of Campinas)是巴西最具声望、且科研实力最强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位于有“巴西硅谷”之称的坎皮纳斯市,承担了巴西15%的科研任务,该专利数和论文数等方面居于巴西高校前列。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2013年至2014年世界大学排名,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凭借优秀的教学与科研成果被评为拉美地区仅次于圣保罗大学的一流大学。在巴西国内和整个拉丁美洲排名第二,被视为“南美清华”。

2018年9月,李明福率团首次访问该校,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国家电网巴西控股CPFL签署了三方合作意向书。本次访问是该校校长回访我校,旨在进一步推动与我校的实质性合作。




  2018年10月19日,李明福书记与Marcelo Knobel校长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李明福书记于20189月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国家电网巴西控股CPFL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