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迎新春送春联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阖家欢乐纳千祥,和顺门第增百福”“鸡报五湖四海春,笔描万壑千山画”……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在书法家笔下挥就,现场来自津巴布韦、刚果(布)、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的留学生欢聚一堂,兴致勃勃地领略中国书法艺术。

120日下午,由杨浦区文化局主办的“迎新春送春联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杨浦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雪萍,副局长张新,杨浦区文化馆馆长张亚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杨浦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卫平女士,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田文惠女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剡先生,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吴良安先生。书法家与留学生们热情互动,开展现场教学,从春联寓意到握笔手法、书写技巧,来自刚果(布)的王利克同学在书法家手把手的教授下,体验了春联书写的乐趣。

手写春联集古诗词、格律、文化典故、书法等艺术形式于一身,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帮助留学生对民俗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体验到书法艺术之美,增进了校园内中国文化的传播和中外友好交流。

国交处、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