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视组向上海电力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一巡视组向上海电力学院(以下简称“电力学院”)反馈巡视情况。2017年1月13日,巡视组组长范贤彪,副组长李志豪、朱正标向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福、院长李和兴进行了反馈;之后,范贤彪同志代表巡视组向电力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志豪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明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视组于2016年10月17日至2016年12月16日对电力学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范贤彪同志指出,电力学院党委贯彻市委要求,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方面作了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加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工作比较薄弱,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校办企业管理和房屋出租存在漏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不够到位,在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管理、专项整治方面工作不够规范,基建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范贤彪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监督执纪责任的全面落实。二是要研究完善二级学院党的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细化财务管理流程和绩效分配流程,从源头上巩固自查自纠工作成果。四是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水平。
  李明福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提出的整改建议客观中肯、对症下药,学校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二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组织保障。着力强化学校党的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逐条研究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牵头制订和细化整改方案,并强化跟踪督办。三要着力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中统一部署,落实到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具体工作职责中;积极支持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四要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围绕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和管理,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学校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源头治理、堵塞漏洞。把落实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市委巡视组成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上海电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