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福书记参加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并致新春祝福

1月12日上午,离退休老干部年终总结暨迎新春团拜会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9楼9号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干部周光耀、曹家麟、陈大森、陆楚龙、张一尘、刘植等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到会看望老同志并致新春祝福。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处处长王耀廷、副部长(副处长)常华与会。

会上,直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陈大森对2016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年支部工作开展形式、内容等进行了展望讨论。会上还传达了1月9日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处长(组织部负责人)会议的有关精神。

李明福感谢老领导们一直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提到,在前几天刚刚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了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主持会议,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座各位老领导是我们学校几十年以来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也是未来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和护航者。近年来,纵向看,学校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横向看,我们不得不承认跟兄弟高校还有一定差距。当前,学校领导班子正在积极思考谋划,突破瓶颈,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改革创新,推进两级管理,充分调动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使学校各方面更快更好地发展,希望各位老领导能继续发挥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人脉资源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帮智出力。目前,临港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二期工程年后即将开工,2018年新校区将竣工投入使用,近期学校与杨浦区委区政府也进行了积极磋商,将今后杨浦校区的功能定位与杨浦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基地紧密结合,发挥出我校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应有之义。同时他也希望学校的老干部工作能继续贴近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发挥出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老领导曹家麟、陈大森、陆楚龙等先后就学校在未来事业发展中继续聚焦电力特色准确定位、优化专业设置错位竞争、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推进与电力系统的紧密联系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1月11日,李明福书记在党办及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处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徐振声,送上了新春祝福和组织的关心与问候。

党委组织部 老干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