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学生工作暨征兵工作总结

1月12日下午,2016年度学生工作暨征兵工作总结会在杨浦北校区行政楼9楼1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武装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与会。

在征兵工作总结会上,武装部部长施启胜作征兵工作总结,对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校征兵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学生工作总结会上,表彰了在“第五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十三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2016-2017学年校辅导员学业指导优秀培育项目和2016年校“易彩纷呈”网络育人优秀培育项目中获奖的辅导员。杨丽媛、沈龙云、曹晓声、陈雯、齐永晓分别从新进辅导员感悟、校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体会、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项目的推进情况、基层共青团工作等方面作为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顾春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及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学工系统的敬业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改进提高的地方。顾春华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展望2017年的学生工作,他希望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脑全力投入到育人的事业中;二要将个人努力与团队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水平和育人效果;三要将日常工作与德育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促进实际工作,提升专业水平。最后他勉励学工系统相关人员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