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召开

新校园、新气象、开启新征程。10月12日,我校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召开搬迁新校区后的第一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校党政领导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翁培奋、封金章、符杨、黄冬梅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明福主持。

会上,李明福、李和兴分别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翁铁慧、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和市教委主任陆靖在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全校工作,李艳玲、翁培奋、封金章、符杨、黄冬梅分别对中心组学习、综合改革、基建后勤、科研工作、本科审核评估等相关工作作出强调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李明福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已经过教育部公示、搬迁临港新校区平稳有序,学校的办学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他代表党委对大家的拼搏努力、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就贯彻落实好2018年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李明福要求广大中层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市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特别注重“六个导向”:学校立德树人的使命导向、与发展新阶段相适应的干部素质导向、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人才意识导向、坚持开门办学的服务大局导向、更加科学治理的改革发展导向以及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的党的建设导向。

围绕下半年学校整体工作任务,李明福指出,要将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准确把握学校当下全局工作中“转”“建”“变”“改”“拓”五个发展特点,即教学体系的转型、科创体系的建设、学科建设内涵的变化、切合主题的改革、国际化的拓展,在此基础上做到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学校和部门、学院的发展。

李明福指出,面对新时期、新目标、新征程,广大中层领导干部要特别注重思想发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格局和视野,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优势,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于各项办学实践中;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在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真正把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落到实处;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主心骨,切实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李明福最后勉励全体中层干部要不忘初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作为推动新时代、新校区学校的跨越发展,为早日建成高水平电力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办 姚丽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