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榜样——2018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经研究,校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开展“青春榜样——2018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自觉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行动指南,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讲诚信、守纪律,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

(三)参选人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创业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社会实践、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学法守法、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环保生态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

(四)参选人在校期间至少荣获过校级荣誉称号或因突出事迹受媒体报道;

(五)参选人事迹主要应集中在近两年。

三、申报方式

(一)由二级学院推荐参选。推荐人数根据学院学生总数确定如下:

二级学院

推荐人数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2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

电气工程学院

3

自动化工程学院

2

经济与管理学院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

数理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1

国际交流学院

1

合计

20

  1. 报名材料要求:12018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报名表(见附件),包括15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应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2.参选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限3000字以内;3.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其中须包含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的照片(3-5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4.鼓励参选人提交视频资料,以增加推荐材料的生动性和说服力。视频资料以1分钟以内为宜,MP4视频格式录制,刻成光盘报送。

(三)报名表和参选人事迹材料需经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核实,并加盖学院公章,于20181030日前将纸质版上交至学生工作部(处),电子版及电子照片发送至dyfzzx_shiep@126.com

四、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分为学院初评、公众投票、专家评议三个阶段。

(一)1015-1026日,学院初评推荐阶段。

请各学院结合实际,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开展报名评选,充分引导广大学生热情参与,公开、公平、公正地按照评选条件择优确定推荐人选。二级学院的推荐结果需在本学院内公示三天。

(二)115-1112日,候选人事迹网络展示、投票阶段。

通过易班平台展示候选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开展宣传和投票。

(三)1115-1122日,专家投票评议阶段。

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现场面试和投票,最终确定“2018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出后,学校将向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将制作大学生年度人物宣传视频和展板等,通过网站及微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广泛宣传学生的事迹和影响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五、奖项设立

本次评选活动设大学生年度人物奖10名。学校将从当选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获得者中择优推荐参评“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和“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雯

联系邮箱:dyfzzx_shiep@126.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010



附件:2018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