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参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9月19日至23日期间,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设有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8个专业展区,12个展馆,展示面积达28万平方米,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1家展商参展,其中包括75所国内外高校的751个项目。我校今年共有7项教师科研成果和1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参展了此次国际工业博览会,较好地展示了我校电力学科特长和优势。我校参展项目《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新校区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获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我校也荣获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马虹同志获得工博会高校展区“先进个人”。

展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红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副主任叶波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台,认真听取我校封金章副校长和参展项目负责教师对参展项目的介绍,并对我校临港新校区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可以作为一个标准推广到已有园区的改造和新建园区建设中,对新能源利用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展会期间,李和兴校长、封金章副校长参观了我校展厅,听取了参展项目负责人对各自项目的研发过程、应用情况的详细介绍,对学校参展的应用型技术成果和参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项目组人员为国家能源战略和产业创新与转型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校刘永生、曹以龙、温蜜、李辉、赖春燕、王华昕、袁斌霞等老师领衔团队的参展项目在工博会上得到了专家和参观者的关注和赞赏。《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科学报》《上海科技报》《浦东时报》、第一财经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等媒体纷纷报道了我校工博会参展情况,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的志愿者全部由我校学生担任,电院学子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受到了教委及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李和兴校长亲切看望了我校志愿者,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同时鼓励大家珍惜锻炼机会,展现电院学子的风采。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办于1999年,已成为中国工业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的展览盛会之一。我校积极参展工博会,不仅成功地展示了学校产学研用所结出的应用性创新成果,更是展现我校科研水平、研发团队精神、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学校将继续努力把今后的参展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新的成绩。

产业办 马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