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专项随机检查


近日,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专项随机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采取与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举行座谈以及抽取部分二级学院进行访谈的方式重点了解我校开展“激励计划”实施方案的工作机制与取得的阶段性实效。副校长翁培奋、教务处长李康弟、人事处长潘卫国等出席了职能部门座谈会;自动化、环化、电信、经管、数理、外语等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出席了二级学院随机访谈会。

座谈会上,翁培奋代表我校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他强调,学校始终视本科教学为最基础、最根本的中心工作,凝聚各方力量,精心设计和有效落实“激励计划”,致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本科教学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希望专家们对学校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李康弟汇报了我校“激励计划”各项举措的具体推进情况、管理与配套检查制度以及阶段性目标的达成度,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深刻剖析了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瓶颈,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秩序、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与专家们充分交换了意见。潘卫国介绍了学校落实“激励计划”所推行的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并表示随着“激励计划”的全面推进,学校将继续完善教师绩效考核与分配制度,以激发教师更多回归本科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开展“激励计划”的工作机制、自查制度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针对我校教师激励长效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导师制的强化、教学团队制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人事分配激励的力度以及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健全质量监控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专家们在访谈部分学院环节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这将有利于学院层面持续改进,真正将“激励计划”做好做实做精。

学校将在此次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以检促改,继续打好“组合拳”,使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开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新局面。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