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力市场专家李永刚博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主题报告

  

1月10日下午,美国电力市场专家李永刚博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上海电力大学科技园809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和兴、人事处处长潘卫国、上海电力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丁会凯等参加了仪式,李和兴校长亲自为李永刚博士颁发了聘任证书。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施泉生主持。

李和兴在致词中介绍了我校精心打造的“上海能源电力科创中心”以及“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管理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希望李永刚博士作为我校兼职教授,能够借鉴美国德州电力市场改革的成功经验,多与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共同探讨,为中国电力市场深入改革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管理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智库功能。

李永刚博士随后作了美国电力市场设计与监管主题报告,介绍了世界各国及美国电力市场改革模式、德州电力市场化改革历程、改革的具体做法,交流了德州电力市场化改革的经验教训及对中国电力市场深化改革提供的可供借鉴的经验。

主题报告后,李永刚博士与参加论坛的教师和学生就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就广大师生关心的电力市场化改革问题进行了互动,并结合其参与的德州电力市场化改革亲身经验谈了想法和建议。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