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理念石、泰山石景观揭幕仪式

9月16日上午,我校理念石、泰山石景观揭幕仪式在临港新校区举行。校长李和兴,副校长封金章、黄冬梅,总会计师张川出席仪式,原动力系86级校友代表、广东校友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50人应邀参加。仪式由封金章主持。

封金章简要的介绍了两块景观石的由来,理念石由原动力系86级校友集体捐赠,泰山石由广东校友会集体捐赠,是临港校区投入使用后的第一批重捐,具有重要的示范与纪念意义。

校友施向东作为原动力系86级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谆谆教诲;校友宗卫东代表广东校友会祝福母校如“泰山之石”,站在学术的制高点,登泰山而小天下,发展蒸蒸日上。校友们表示,校友与母校心连心,将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并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创新贡献智慧与力量。

李和兴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对校友们的捐赠表示诚挚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改革发展最可靠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学校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历届上电校友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历经岁寒而品性不改,是山石卓越的品质,也是校友们对母校的期许和关爱。这两块石头很厚,代表着校友们对母校深厚的感情;这两块石头很重,承载着校友们对母校不断培养有用人才的重托。这两块石头的厚重,更彰显了上电历经近七十年的发展而办学教育的初心不改。他表示,学校定会不负校友众望,以成功更名大学、获批博士授予单位、临港校区投入启用等喜事硕果为契机,奋发努力、砥砺前行,向着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技术型大学不懈奋斗。他殷切期盼校友们经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建设助力支持,与母校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当校领导与校友们共同拉动红绸带,盖在石上的幕布缓缓落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校领导为捐赠校友集体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与捐赠铭牌,并与全体校友、师生代表分别在两座景观石前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后,校友们参观了临港新校区,对校区的智能、绿色、美丽频频称赞,为母校的飞跃发展欢欣鼓舞。


校办、临港办、外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