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妇女代表团访问我校

96日下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妇联主席因拉万·乔本潘为团长的妇女代表团一行9人来访我校。全国妇联亚洲处处长张广云、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等8人陪同交流。我校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丛亮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时帅参加了接待会谈。

李和兴校长对老挝妇女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和“一带一路”倡议上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达了希望启动与老挝政府、高校、电力企业之间合作的意愿。

因拉万主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我校参观交流,并十分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接着,她介绍了老挝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现状,谈及老挝非常珍惜与中国的良好关系,也非常重视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友好合作。同时,表示本次代表团的到来正是两国加强友好合作的成功实践,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和扩大合作。

随后,李艳玲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老挝留学生现状、“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等情况,并希望因拉万主席近期能够推荐1-2名老挝政府机构和能源电力企业高管参加本年度“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远期能够助力我校开启与老挝高校间的合作,推荐更多优秀老挝留学生来我校学习语言和攻读学位。

因拉万主席对李艳玲副书记的讲话表示感谢,并支持上述中老双方的合作行动,愿意加深实质性的工作,将选拔并推荐优秀人员参加我校的“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和选拔更多的老挝优秀学生来我校进修与学习。最后,因拉万主席和李和兴校长代表双方互相交换礼物,表达开展良好合作的意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