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前,“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闭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总决赛由南京工业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承办。电信学院研究生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

大赛决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20多所高校350余支队伍参与。由曹以龙、江友华教授共同指导的,房明硕、帅禄玮、郭茂、李月根、陈成成等同学的作品《智能车载充电系统》以上海赛区一等奖的优势闯入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全国二等奖。该作品聚焦电动汽车充电问题,提出一种新型的智能车载充电系统,采用先进算法,在对电动汽车进行高效充电的同时,实现电池的智能化管理,制定合理的充电方案。本作品探寻深度学习与电力电子技术结合,符合电动汽车车载充电的发展方向,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发展潜力。

电信学院 房明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