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CADAL数字图书馆访问的通知


全校各师生: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https://www.cadal.cn)项目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在过去十多年中,已经聚集了国内外近百家高校(包括我国主要的985、211的学校)图书馆图书字画等数字资源,建成了拥有海量数字资源的高水平学术数字图书馆,并面向参建的高校、科研机构提供资源共享服务。

      截止2015年12月31日,CADAL资源入库量为2757413册(件),在线量为2428656册(件)。主要包括:中文古籍;民国书刊、报纸;中文现代图书;中文报纸;中文学位论文;外文图书; 外文技术报告; 地方文史资料(包括:满铁资料; 侨批; 地方志; 少数民族资料);图形图像:(包括:书画、篆刻、动漫、年画、连环画等艺术作品; 标本、切片、手稿等研究素材); 声像资料。

      目前,我馆已取得参与CADAL项目共建共享的资格,CADAL已对我校师生开通访问。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并访问。

      注:读者如需浏览原文,需先简单注册,注册免费。


图书馆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