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代会代表履职活动的通知

各位代表: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教代会系列制度,推进提案工作,提升代表意识,加强教代会代表与职能部处之间的沟通,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使代表责任清晰、任务明确,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校工会委员会讨论决定即日起开展教代会代表履职活动。

一、总体方案

    校工会拟设五个代表履职小组,各组由工会委员会委员牵头,146名代表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关注方向和兴趣至少选择一个履职小组,按期开展调查研究、参加组织活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五个代表履职小组负责人以及其对接的职能部处如下:

第一组:叶文珺、汪  洋  

   对接职能部处:现代教育中心、图书馆、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第二组:苏少华、于会群  

   对接职能部处:党办、校办、临港办、工会

第三组:赵  玲、于  娜  

   对接职能部处:后勤管理处、后勤中心

第四组:朱  瑞、巩军伟  

   对接职能部处:人事处、教务处

第五组:欧阳元煌、马虹  

   对接职能部处:财务处、体育部、团委、武装部、艺术教育中心

二、履职内容

    1、参加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 在审议学校各项报告、重大决策和学校重要规章制度中发挥作用。

    2、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在提出提案和合理化建议方面所做工作和成绩。

    3、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主动征求并及时反映教职工要求方面所做工作及效果。

    4、在参与代表巡视检查、与职能部处定期沟通、旁听校长办公会等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中所做工作。

    5、在宣传贯彻教代会精神和落实大会决议,宣传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方面所做工作。

    6、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体会与思考。

三、时间节点

    1、5月制定教代会代表履职活动方案;

    2、6月6日前教代会代表完成选组报名; (教代会代表通过由分工会主席转发的学校教代会代表履职小组报名微信平台报名)

    3、6月中旬至12月底分组召开提案工作推进以及与职能部处沟通的座谈会等。

上海电力学院工会

2016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