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学风建设主题倡议书

同学们:

       又快到期末考试了,是不是又开始抢着抱学霸大腿了?是不是又开始通宵达旦看书了?是不是又开始为抢不到图书馆座位而苦恼了?但是我们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汇聚,难道仅仅只是从这几个星期才开始学习么?我们要在这座象牙塔共度四年时光,希望多年以后回想起这四年青春,我们不遗憾不感慨,而是能自豪骄傲地说自己没有浪费青春时光。为此,我们倡议:

一、上课“四个不”,告别身边课堂陋习。

      与其期末抢学霸,不如珍惜每堂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让我们一同回归课堂,力争不迟到、不带早餐进教室、不瞌睡、不沉溺于手机,认真对待每堂课、每次作业,做到勤学、笃思、善问。

二、学习“主动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从我做起、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学风建设活动,走进图书馆、学业导航室,走近班导师、优秀青年代表,走入经验交流会、学术研讨会,自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争做学风建设好榜样。

三、平时“六个多”,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学习,不仅是获得成绩,更是能力的锻炼。让我们在课堂内提升学习能力,在大学科创中学以致用,在学科竞赛中理论应用,利用互联网+、运用新媒体,多阅读、多发现,多钻研、多动手,多思考、多实践,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有梦想才有未来,脚踏实地才能实现未来,让我们务实致用、明理致远,心怀中国梦、憧憬上电梦、实现个人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上海电力学院学生会

2016年0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