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织开展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附件1)

      1.品学兼优,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名,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5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170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工作程序

     分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总体安排如下:

     1.申报:符合条件者填写《申报表》(附件2),5月11日17:00前交至校团委。

     2.校级推荐: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3.省级推荐:由省级团委、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将本省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并从中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4.全国评定: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联系人:祝星 联系电话:68020583

    

     附件:1、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doc

              2、申报表.doc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