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学院第二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和学生干部培训,增强基层团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实践能力,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力、活力与凝聚力,校团委决定于2016年3月-4月期间举办上海电力学院第二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班宗旨

     本期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争创交流会、分组讨论、户外拓展、青年论坛为主要形式,采用精英化、小班化教学,以提升我校基层学生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思考能力与组织能力为宗旨,强化我校基层学生干部队伍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深入校园,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优秀基层团支书

三、培训内容

     1、专题讲座

     围绕“争红创特交流、团干部团务知识培训、公益活动组织与开展”等主题,结合实际情况,校团委将邀请校内外嘉宾,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的集中学习。

 2、讨论交流

     集中开展青年论坛,邀请优秀团支书作为代表交流基层团建工作经验;分组开展交流研讨,由小组组长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分享心得。

 3、实践环节

     以团队协作为主要形式,开展青春之翼素质拓展活动、对外交流以及团日活动设计等实践环节。

 4、团队分享

     培训班期间,小组成员自行原创团队展示内容,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为主,通过“青春电院”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四、教学计划

     备注:专题讲座安排暂定,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小组讨论小组自行安排。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上海电力学院第二期基层团干培训班学员分组名单.docx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206年3月28日